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之窗

国际合作谱写聚变科普新篇章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4日

     5.jpg

      近日,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聚变科学所与远在法国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组织同行部门开展了科普工作视频交流会。双方通过跨越遥远空间与时差阻隔的友好互动,深入了解、相互学习和启发,增长科普工作经验,拓宽科普工作视野。

      聚变科学所科普工作负责人向ITER同行简要介绍了院科普工作以及现役托卡马克装置情况,ITER同行对院主办的科普开放日、走进校园活动、参与阿斯塔纳世博会等科普活动给予了赞扬,并对中国聚变科普的网络影响力表示强烈关注。

      来自ITER的同行部门介绍了其日常的对接媒体、科普接待、网站和社交媒体维护等科普工作内容,以及与来自德国、西班牙等地的多家机构开展跨国合作情况。双方还就各自科普工作团队人员及管理机制进行了经验交流。

      此次视频会议为双方持续开展下一步合作交流,提升双方核聚变科普工作质量开辟了崭新的途径,为院所科普工作打开了新的局面。

      (文/范士豪/王海/林晨 图/范士豪)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