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公告信息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2021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工作安排通知
编辑: 本网站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9日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及四川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遵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1﹞102号)及四川省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积极做好新冠肺炎和春季高发传染病的预防工作,按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招生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强化监督检查,认真落实信息公开,维护考生合法权益。坚持科学选拔、全面考察、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国家及院有关规定。

二、组织管理

成立由院领导担任组长的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

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在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招生工作的具体实施,统筹协调、组织、安排其他部门与博士生招生相关的各项工作。

在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按专业成立不少于5人的招生复试小组,包括研究生导师以及相关专家。在院研招办的组织下,具体开展实施复试各项工作。

三、报考资格审查

根据《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报名通知》有关要求已完成网上报名及材料提交的考生,由院研招办对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并确定符合报考资格考生名单。

报名过程中由于疫情防控等特殊因素未能按时提交全部报名材料的考生,须在2021年4月25日前补齐纸质报名材料,寄(送)到四川省成都市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人力资源处(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西南航空港黄荆路5号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人力资源处318办公室;联系人:魏老师;联系电话:028-82850233;邮编:610225)。

我院将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加强对考生身份的鉴别。凡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复试;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博士报名纸质材料提交清单

考生类别

所需材料

应届硕士毕业生

 

1、身份证复印件(A4纸);

2、应届硕士生学生证复印件(A4纸);

3、博士生报名登记表(网报后下载打印,签字盖章齐全);

4、有两名教授(或相当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网报时下载);

5、博士考生政审材料证明(网报时下载);

6、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

7、硕士在校期间成绩单(学校教务部门出具);

8、硕士学位论文评议书复印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A4 纸);

9、硕士学位论文或摘要;

10、英语考级成绩单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A4 纸)、发表文章复印件。

往届硕士毕业生

1、身份证复印件(A4纸);

2、博士生报名登记表(网报后下载打印,签字盖章齐全);

3、有两名教授(或相当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网报时下载);

4、博士考生政审材料证明(网报时下载);

5、本科学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复印件各1份(往届生,A4纸);境外硕士学位获得者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原件及复印件

6、硕士学位论文评议书复印件(加盖单位人事管理部门公章,A4 纸);

7、硕士学位论文;

8、硕士在校期间成绩单(往届生复印加盖单位人事管理部门公章);

9、英语考级成绩单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A4 纸)、发表文章复印件。

四、招生考核方式

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过慎重研究并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备案,2021年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方式如下:

1、取消初试笔试,经报考专业所在单位审查考生报名材料通过后进入复试。

2、复试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

五、复试方式及内容

1、复试方式:网络远程面试方式。

请考生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软件设备,选择安静、无干扰、网络信号良好、光线适宜、相对封闭的场所独立参加复试,详见《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附件1)。

2、复试平台:首选中国移动“云视讯-云考场”平台,选用钉钉会议系统作为备用平台。考生需提前下载软件,熟悉软件使用,详见《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考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附件2),供参考。在主平台效果无法满足我院复试要求的情况下将启用备用平台,备用平台的复试结果与主平台的同样有效。

3、复试内容:

(1)综合面试:采取问答形式,考查了解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科学精神、学习(工作)态度、专业兴趣、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对其硕士阶段学习、科研活动或者工作业绩进行考察。面试时间为30分钟左右。面试时考生先进行自我介绍,时间不超过5分钟,主要介绍自己硕士阶段的学习情况、科研工作情况等,随后考官进行提问。

(2)英语口语、听力测试:采取对话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听、说能力及语言运用能力。

4、考生无故失联的,无故未按照规定时间安排参加复试且未及时与复试工作人员联系的,复试过程中考生网络多次无故中断且未及时与复试工作人员联系的,将视为放弃复试。

5、体检统一在拟录取后进行,所有获得拟录取资格的考生都须参加体检。考生在我院官网下载《体检表》(附件3),到当地二级及以上医院按规定项目自行体检,并在拟录取公示后的7个工作日内将本人近30天内加盖医院骑缝章的体检表邮寄提交至研招办。

 6、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下载《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复试考生情况表(博士)》(附件4),此表将作为评委了解考生情况的依据之一,请认真填写,填写完成后请上传至云考场进行材料审核。

六、时间安排

我院正式复试时间安排在2021年4月27日、28日,4月26日下午将进行线上测试。请大家按照远程操作指南准备好设备,及时查收邮件与短信,并注意云考场“学校公告”、“学院公告”中的通知。

  七、录取与公示

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环节考核成绩之和,满分为100分。

2、考生复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满分100分)×70%+英语口语听力测试(满分100分)×30%。

3、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复试成绩排序,各专业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实行末位淘汰制。若复试成绩相同则按综合面试成绩排序。

4、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将在我院官网上进行社会公示,接收社会监督,经教育部录检合格后予以录取。

八、监督信息

1、研招办

电话:028-82850533,邮箱:lcl@swip.ac.cn

2、院纪检、监察部门

电话:028-82850404,邮箱:jbjc@swip.ac.cn

九、其他说明

1、对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考、复试、录取资格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复试、录取、学习资格直至取消学籍和学历学位,责任由考生自负。

2、本通知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密切关注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官网上发布的最新信息。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见相关文件通知或由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研招办负责解释。

3、联系方式

研招办电话:028-82850233

电子邮箱:weijia@swip.ac.cn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西南航空港黄荆路5号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研招办,邮编:610225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4月

附件1: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docx

附件2: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2021年考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docx

附件3:体检表.pdf

附件4: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复试考生情况表(博士).docx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