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公告信息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202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编辑: 本网站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一、调剂专业

专业名称

代码

拟调剂人数

专业要求

核能科学与工程

082701

22

等离子体物理、数值分析、等离子体诊断、实验物理、自动化、大功率微波工程、强流离子源、力学、机械、流体、热学、超导、低温、真空、控制、材料、计算机以及反应堆工程、中子学等

核技术及应用

082703

7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080804

6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核电技术与控制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等

二、调剂条件

1、单科均达到国家2023A类考生(非照顾专业)复试分数线。

2、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总分300分及以上;

  核能科学与工程、核技术及应用专业总分290分及以上。

3、报考学科门类为工学(代码08开头);

  统考科目为数学一、英语一、政治;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4、符合教育部2023年相关调剂政策,符合国家和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条件。

三、类别及学制

我院招生类别为学硕、学制3年,最长学习年限4年。

四、培养

硕士一年级在中核集团研究生部(北京)或西南交通大学(成都)攻读基础课程,二、三年级回院进行院内专业课及科研实践、毕业设计。

五、待遇

1、公费读研,学费由我院承担;

2、生活补助1800/月,享受社会实践费、获奖奖励、交通费补助;

3、提供免费研究生公寓;

4、回院后享受用餐补助、职工福利;

5、回院后参与科研享受科研绩效;

6、硕士二年级符合条件者可申请我院硕博连读;

7、毕业双向选择择优留院。

六、复试时间及内容

  1. 复试时间:预计调剂系统开放(46日)后一周内,请关注我院官网。发送复试通知后,我院会通过邮件和短信形式再次告知考生复试时间和地址等事项;
  2. 复试形式:线下复试;
  3. 复试内容:综合素质测评,专业能力考查,英语口语、听力测试(20分钟左右);
  4. 如接受复试通知,请务必按照我院复试办法提交个人材料
    官网发布地址:https://www.swip.ac.cn/swip/rcpy95/ggxx/index.html

七、调剂程序

1、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登陆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否则调剂无效

2、我院研究生招生办在审核考生调剂申请并确定接收考生后,通过“调剂系统”发出调剂复试通知,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必须在12小时内到“调剂系统”上进行确认回复,超过时间没有回复,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3、调剂生复试结束后,我院会及时将复试合格的拟录取考生设置为“待录取”状态,凡被“待录取”的考生必须在12小时内到“调剂系统”确认是否同意我院的“待录取”。12小时内不予以回复的,将取消其“待录取”资格。

4、“调剂系统”上的“待录取”通知具有行政效力,若考生接收了我院的“待录取”通知,就不能再接收其它单位的“待录取”通知。待录取状态的设置和取消,需我院和考生双方共同确认。

5、我院在做最后审查时,如拟录取结论有变,会及时通知考生,并做必要说明。

八、信息登记及咨询

符合条件的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填写附件考生情况表,以姓名-本科院校-所学专业-总分命名,核能科学与工程、核技术及应用专业发送至邮箱:461079110@qq.com;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发送至邮箱:1402642577@qq.com

九、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成都市双流区黄荆路五号,610225

研招办电话:028-82850233    院网:http://www.swip.ac.cn/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研招办

                                                                                         20233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