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博士导师介绍 > 博士导师

王爱科

王爱科:博士,研究员,等离子体理论和数值模拟研究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等离子体中的不稳定性、湍流输运,非线性物理。1998年1999年在美国艾奥瓦大学物理与天文系工作访问,2001年11月至12月短期工作访问日本国立聚变科学所,2003年1月至2月短期工作访问意大利FTU苏拉聚变所。有关论文发表在美国的《等离子体物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聚变》、欧共体的《等离子体物理与受控核聚变》、国内的《中国物理快报》和《理论物理通讯》等刊物上。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和美国《等离子体物理》杂志审稿人。
研究成果:理论上系统地研究了反场箍缩等离子体的弛豫过程、托卡马克等离子体内不稳定性和相关输运。重点研究了反磁剪切位形托卡马克中热箍缩效应,安全因子与剪切流对内部输运垒的协同效应,电流密度对离子温度梯度模的影响等。提出了由磁场梯度和磁曲率驱动漂移型不稳定性的新思想并对此种模式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已在国内外一级刊物发表论文12篇。
研究方向: 等离子体中的不稳定性、湍流输运,非线性物理。
E-Mail :akwang@swip.ac.cn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