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博士导师介绍 > 博士导师

李鹏远

李鹏远: 研究员,生于1965年8月。1983年至1990年在四川大学物理系原子核物理专业学习,1990年获硕士学位后来院工作。获东京工业大学核反应堆工学博士学位。自1999年至2006年,先后在日本原子力研究所,东京工业大学及长岗科技大学学习与工作。并与韩国,美国,荷兰,瑞士及法国的相关研究所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 研究领域包括聚变堆设计与工程,等离子体应用技术,离子束技术,先进超导磁体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现主要承担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的设计研究及制造任务,并开展未来示范堆中关键部件的制造技术的研究。

研究成果:主持了数项包括国家重大研究专项,国家自然基金在内的重要科研课题、曾获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近年来在《Journal of Nuclear Material》,《Fusion Engineering & Design》,《Journal of Ceramic Society Japan》等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十余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是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四川省的评审专家,四川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研究方向: 聚变堆工程与技术

E-Mail :lipy@swip.ac.cn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