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博士导师介绍 > 博士导师

郝广周

郝广周:博士,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1983年出生。200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获博士学位。从事磁约束聚变装置中宏观磁流体不稳定性的理论和数值模拟研究以及高能量离子约束和输运的诊断和物理实验工作。2012年2月至8月访问英国卡拉姆实验室, 开展磁流体不稳定性的程序开发以及数值模拟研究。2014年11月至2017年12月,在美国普林斯顿国家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PPPL) 的NSTX-U磁约束聚变装置上开展高能粒子输运方面的诊断研发和物理实验研究。

2014年博士论文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研究成果:在磁流体不稳定性和高能量离子物理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的研究成果。至今(2019年8月)在国际权威期刊总计发表论文35篇,其中2篇发表在国际著名物理学杂志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1项);主持1项国家磁约束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人才计划课题(已结题);共同主持1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已结题)。并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或口头报告。

研究方向:

1、高能量离子光谱诊断和物理实验;

2、环形等离子体宏观不稳定性的理论和数值模拟;

3、燃烧等离子体中alpha离子约束和输运;

4、三维磁流体力学模拟程序开发;

5、波和粒子相互作用。

邮箱:haogz@swip.ac.cn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