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综合 > 职工创作

大爱无疆
作者: 繁 星编辑:

一直以为,人,真的是万物之灵。把洪荒的地球改造成了现在这副到处都可以嗅到“科技”气味的模样。“人定胜天”,恐怕是不争的事实。

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这个已有46亿年生命的水蓝色星球东经103.4°、北纬31°的一个叫做“汶川”的美丽小城,突然间山崩地裂,里氏8.0级的毁灭性的大地震使千百座彰显着人类建筑文明的高楼大厦顷刻间变为残垣断壁,千万个鲜活的、原本以为顽强无比的生命如暴雨袭击过后的梨花般,纷纷凋零。

原来,纵使有着神奇大脑构造的人类,在“自然”面前,也同样渺小而卑微,人类也许难以预测自然,战胜自然。

国殇日,举国哀痛,为那些在这场大自然的浩劫中悄然逝去的无辜生命,为与我们血脉相连的罹难同胞。这样的痛,不可承受、不可忘却。大悲无声。

是的,因为灾难,因为变故,许许多多的生命变得如浮萍般飘零、孤单、无助,仿佛将被这个世界所抛弃。然而,总有一种爱将我们拥抱,总有一种爱给予我们生存并永不言弃的力量,总有一种爱,为我们点亮一盏回家之路的灯。这样的爱,再也不仅仅局限于男女之爱,父母之爱,子女之爱。这样的爱,海纳百川,是一种无疆的大爱!千斤石板重重砸下时,谭千秋老师用身体护住心爱的学子;陈坚在废墟下备受折磨,还心系自己的妻子与所有关心他的人们;正值豆蔻年华的姜栋怀在生命最后一刻,用木棍在白纸上写下“对不起,爸爸妈妈,愿你们一路好走”的遗书;难以数计的人民子弟兵义无反顾奔赴余震不断的危险地带;无数的医护人员不分昼夜不知疲惫地医治护理伤病灾民;无畏的各地新闻记者、摄像师准确而真实地将灾情、抢险进度报道给心系同胞的全国人民;全国各地的同胞不分年龄、职业,纷纷解囊相助;千千万万个志愿者自发组成团队向灾区运送食物、用品,帮助失散亲人的灾民寻找亲人的下落,像亲人一般地呵护那些肉体与心灵都已备受摧残的陌生人……

大自然神圣易怒,我们也许对它心怀畏惧,我们也许渺小而无能。但是,我们拥有“爱”的力量,大爱!它总是敞开着胸怀,收留在最最绝望时刻无家可归的我们。这是点燃希冀之光的力量,这是让所有人心灵重生的力量,这是创造奇迹的力量,这是永远不会消耗殆尽的力量……或许,这才是人类被称作“万物之灵”的真正所在!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