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综合 > 职工创作

爸爸的宝贝
作者: 岙岙妈编辑:

在卧室朦胧的灯光下,儿子如一只匍匐着的小蛙一般正睡态酣然。俯下身来,吻过他光洁的额头,我随手翻开了一本旧书。一篇名为《爸爸的宝贝》的文章吸引了我。通篇读完,我有了想哭的冲动,我想我是被感动了。

是的,直到今天,直到自己做了母亲,我才知道世界上原来有这样一首乐曲,她是在女儿出嫁时与父亲一起倾听的。父亲携女儿的手翩翩起舞,直至曲终,从此女儿的手将由另一个爱她的男人来牵了,据说没有一位父亲不是流着泪听完这首乐曲的,乐曲的名字就叫《爸爸的宝贝》。

我的父亲有三个女儿,我是第二个。父亲对我们虽严厉,但他的温柔却是俯首可见的。父亲拼命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呵护他的每一个孩子,直到今天,他也试图用他日渐衰老的身躯为他的女儿们擎一片天。每每想到这些我都觉得亏欠了父亲很多很多。

在我的印象中,并不挺拔的父亲对人很宽容很体谅,唯独对他的女婿尤为挑剔。从姐姐开始到妹妹出嫁,父亲对费尽心机在我们家门前窗下晃荡的男孩子都不太友善。在这方面,我是姐妹中最令父亲无奈的。那个后来成为父亲二女婿的男孩子在同学中并不起眼,只是极有礼貌。母亲至今回忆起来总说那孩子见到他们就站起来问好,于是就有了一些印象,直到那男孩子大学毕业“卷土重来”父亲才有了警觉,但为时已晚。我“中毒”太深,为捍卫这份爱情我与父亲有过激烈的争执,彼此说了很多伤心的话。为此,父亲如孩子一般负气扬言不再管我的事。而我就像一只搬家的蝼蚁一点一点地将我的衣物、书籍及母亲为我准备的一些陪嫁物品搬到另一个城市去投奔我的爱情。每当这个时候,父亲总是狠狠地给我一个背影,他的冷漠总在我心里挥之不去,那个时候我伤心地以为父亲不再爱我了。

结婚那天,我一直是惴惴不安的,我知道自己期待着什么。父亲迟迟不肯露面,直到亲友落座、仪式开始。父亲终归是来了,并讲了长长的一段话,讲述了他的心情与期盼。婚宴后,父亲固执地要走,我说去送送他,他拒绝了并说了一些不用麻烦之类很客气的话就走了......望着父亲的背影,我有了些许的落寞与忧伤。

婚后,我回家的日子不多,而父亲也很少来看我。一天中午,妹妹哭泣着打来电话,说父亲被车撞了,父亲坚持不让告诉我们,母亲也乱了心骨。接到母亲的电话我和先生就立刻往家奔。父亲见到我就很是埋怨,“怎么就回来了呢?明天就回去吧!”我什么都没说,只是蹲下去想帮父亲将鞋套上。

夜里,一阵风把我吹醒。父亲的房间还亮着灯,因为疼痛,父亲不能入睡,先生陪着父亲在说话。父亲的声音显得异常衰弱,他问先生与我相处得好吗?先生说好,并说他很爱我,而这种爱会一直延续到我们生命的终点。父亲长长地舒了口气,说先生能好好待我他就放心了。听着这世间最爱我的两个男人的对话,我不能自己,这个冬夜我再也不能入睡了。原来,父亲对我的爱从来就没有改变过,一直以来我仍旧是他手心里的宝贝。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