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聚变科学所青年学术交流委员会 第242期学术交流活动通知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2日

题   目:反磁剪切等离子体低频阿尔芬波的理论与数值研究

报告人:马瑞瑞 (101室) 

时   间:2021年7月13日(周二) 上午 9:30

地   点:聚变所二楼大会议室

摘   要:本报告在一般鱼骨模色散关系的理论框架下,针对最近在DIII-D等离子体放电实验中观测到的具有“圣诞彩灯”(the Christmas lights pattern)和“山峰”(the mountain peak pattern)特征、且与高能量离子驱动无关的低频阿尔芬本征模的不稳定性进行相应的理论分析和数值研究。 通过对反磁剪切等离子体中低频阿尔芬本征模的激发机制、极化特征、模局域位置、 以及模频率和增长率随安全因子剖面演化行为的研究,理解反应型不稳定性的物理机制及发生条件,解释实验现象,并对低频阿尔芬本征模在燃烧等离子体中可能存在的alpha-channeling效应及引起粒子输运方面做探讨性的讨论。

                                                                       欢    迎    大   家   参   加!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