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聚变科学所青年学术交流委员会第292期学术交流活动通知
编辑: 本网站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3日

题   目:EAST托卡马克上共振磁扰动相关三维场物理研究进展

报告人: 孙有文研究员,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时   间:2023年02月24日(周五) 下午 14:30 

地   点:聚变科学所二楼大会议室,兴隆湖四楼会议室(远程)

摘   要:共振磁扰动(RMP)被广泛应用于各大托卡马克上的电阻壁模和边界局域模等不稳定性控制,也将是未来ITER的边界局域模主要控制手段之一。这一研究方向涉及复杂的多尺度等离子体系统与三维RMP场间的共振相互作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等离子体物理研究平台。报告将介绍EAST托卡马克近几年在共振磁扰动控制边界局域模、以及相关三维场物理研究方面的进展。

欢    迎    大    家    参    加!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