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内容 > 社会责任

精准扶贫|大手牵小手 扶智扶未来
编辑: 本网站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2日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TRRttgao13sqJ88XkUX9w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共产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核西物院党委坚决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脱贫不脱帮扶,持续开展两个贫困村的帮扶工作。院团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落实党委安排,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发挥自身团队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扶贫必扶智,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才是根本的扶贫之策。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六一儿童节前夕,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简称核西物院)副院长汪尧带队,组织青年代表前往对口帮扶的雅江县八角楼乡开展“大手牵小手,扶智扶未来”系列活动,以青春之力助力脱贫攻坚。

  文具大礼包和水杯各250个,每个孩子都有,体育用品15套放在学校教学用,还有39个保温杯,是送给我们老师的”,随着藏族校长用最淳朴、热情的方式清点完爱心礼物,甘孜州雅江县八角楼乡片区寄宿制学校250名藏族学生和39名教师忍不住鼓起了掌,个个脸上都笑开了花。

  汪尧对孩子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将平日里自己对女儿的三个“唠叨”真情讲述给孩子们听,希望孩子们刻苦学习,永葆好奇心,养成好习惯,将来成为有用之才,回报社会的关爱。

  六一前夕,当院团委从驻村青年干部口中得知乡里孩子们因为疫情防控等原因不能外出后,便专门策划了本次活动,赶在节日前给孩子们送去礼物。温馨的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快乐,他们开心的笑容是对这次“惊喜备礼”最好的回馈。

  明明是同一种阳光,但是高原的阳光好像更具穿透力,如同高原的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好像也更加强烈。院“博士科普团”的成员用各种Q版太阳广告板吸引学生们的注意,以“你知道人造太阳么?你怎么理解人造太阳”等问题入手,向大家介绍了太阳这个最大的“核聚变装置”以及中国“人造太阳”建设进展。“人造太阳”的神奇让孩子们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大大的好奇,他们七嘴八舌、追问个不停,从原本的不可思议到最后原来是这样、居然能这样,一堂简短的科普课,成功激起了孩子们我要“造太阳”的热情。

  在八角楼乡更觉村,院驻村扶贫干部李天梁向大家分享了“小成本做大买卖”的修桥故事以及下一步土豆粉加工厂的设计规划,团委负责同志介绍土豆粉包装设计和销售创意。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核西物院帮扶修建的便民桥,闻讯而来的村民将哈达献给代表们,他们说自己是便民桥最直接的受益者,这座桥让孩子们再也不用涉水过河去上学。一句句扎西德勒,饱含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对帮扶单位的感谢。这是一座同心桥,让藏民与西物人心连心;这是一座希望桥,让孩子们从这里走出,用知识去改变命运。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