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建设 > 两学一做专题 > 教育动态

我院参加中核集团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视频会
编辑: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0日

_DSC577501.jpg     

本网讯:3月18日,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中核集团组织开展2019年第3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中核大讲堂第45讲,邀请5位在京的中核集团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传达两会精神。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在成都、乐山两地参会。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强调,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中核集团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补齐短板、突破瓶颈,提升我国在全球核工业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中的地位,创造核工业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国人大代表,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要点和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刘巍,全国政协委员钱天林、万钢、李子颖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两会概况、履职情况,以及参会感受。集团公司在京领导出席会议。

       余剑锋表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对核工业发展有着重大指导意义,也为中核集团新时期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余剑锋就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以科技创新为主要手段,着力提升全产业链能力水平,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保持较快发展速度,以技术领先和规模效益形成竞争优势,同时要着力推进文化和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执行力,不能存在拖、等、看、观望现象,同心协力,改进作风,坚决执行好集团党组会决议,推进核事业发展。

       二要准确把握“今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攻坚战“最吃劲的时候”,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奋斗的坐标。

       三要准确把握“三大攻坚战”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防范化解集团公司重大风险,继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中核贡献。

       顾军表示,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对于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单位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行动,投入到新时代核工业的发展中,助力新中国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