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用开发产业介绍

应用开发产业介绍

  在服务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的方针指导下,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始终坚持产学研用相互结合促进和军民两用技术紧密融合的发展原则,充分发挥核聚变研究形成的优势技术,大力开发等离子体军民两用技术,成立和发展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努力推进核技术应用产业化。2001年,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整合部分从事技术开发的研究所和民品生产企业,组建成都企业部。2009年,在双流航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院高新技术园区,集中开展低温等离子体材料表面处理、光电薄膜、热等离子体环保和化工、纳米粉末制备、等离子体空间技术、隐身技术和堆材料等方面的研发工作。

  在科工局、总装备部、中核集团等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我院先后承担了国家863项目、国家973项目、自然科学基金、武器装备预研、国防基础科研等多项等离子体军民两用技术科研和开发项目,获得了数十项国家专利和20余项国家及部委科技进步奖,成为了国内规模最大和综合实力最强的从事军民两用等离子体技术设备研制和配套应用开发的单位之一。现有全资企业成都同创材料表面新技术工程中心和成都普泰光电薄膜科技有限公司,在等离子体材料表面处理、镀膜加工、光电薄膜、特种开关电源、真空测量、热等离子体应用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取得了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十三五”期间,我院将以军民两用市场需求为牵引,以深化改革促进科技创新,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和工艺开发,建设聚变中间技术转化中心、军民两用等离子体技术开发中心、产品生产中心和材料性能分析测试中心,形成集技术研发、性能认证、成果孵化、批量加工为一体的国内最大、实力最强的军民两用等离子体科技产业园区。诚邀各界朋友携手合作,共谋发展,为推动工业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1536110588881047393

  联系电话:028-82820912   传真:028-82820912

  电子邮箱:hwk@swip.ac.cn

  通讯地址:成都市双流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西航港大道中四段219号

  邮政编码:610207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