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声 > 青年园地 > 活动剪辑

103室举办青年学术交流会
编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8日


    本网讯:  随着我院对外交流合作的日益频繁,出访或与国外来访专家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能给更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锻炼的机会,提高语言交流的能力,9月6日下午,聚变科学所103室举办青年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围绕中国环流器二号A(HL-2A)主机改造各系统的研制和HL-2A物理实验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报告。会议模拟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及模式,采用多媒体手段,报告、提问与回答问题均采用英语进行。交流会现场评选出两名优秀获奖者。
 
    会上,每位参与报告的青年围绕自己从事或承担的科研工作,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准备,在给定的时间内进行精彩的讲述,详细描述了各自研究工作的进展、成果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踊跃提问,会场交流气氛热烈,让不同研究领域的青年在交流中增进了相互了解。报告结束后,主持人就每位报告人的英语水平及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点评,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如英语用词的掌握、报告时间的控制以及面对提问的应答等。

    此次青年学术交流会达到了互相交流、增进了解的目的,对广大青年学术水平和英语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研究室在今后将继续组织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并鼓励更多的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努力提高科研能力和对外学术交流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