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博士导师介绍 > 硕士导师

彭晓东

彭晓东:男,研究员,1965年10月出生于四川安岳。1986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物理系,199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应用物理系理论物理专业,2002年获得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核能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从事等离子体物理理论及相关数值模拟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托卡马克等离子体输运理论、微观及宏观不稳定性产生的非线性物理、高能粒子物理、边缘等离子体物理以及等离子体物理中的数值模拟研究。目前主持和参与数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部专项基金研究项目。

研究成果:提出了新的托卡马克等离子体输运理论思想,开发了边缘等离子体物理模拟程序。获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在NuclearFusion、Phys.Plasmas、Contrib.PlasmaPhys.、Chin.Phys.Lett.和Commun.Theor.Phys.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

研究方向:等离子体物理理论、Matlab在等离子体物理模拟计算中的应用

E-Mail:pengxd@swip.ac.cn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