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博士导师介绍 > 硕士导师

李伟

李伟:研究员,生于1973年5月。1994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1997年和2010年分别在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获硕士和博士学位。2001年在日本原子力研究院(JAERI)那珂聚变研究所工作学习一年。长期从事托卡马克等离子体诊断(中性粒子分析诊断、热辐射诊断和红外成像系统等)及物理实验工作,现主要从事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加料系统的设计研发工作。

研究成果: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多项包括国家973、ITER计划专项、国防基础科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科研课题。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并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交流。获国家科学进步奖二等奖一项,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一项,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研究方向:托卡马克等离子体诊断和实验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加料系统设计及研发。

邮箱:liwei@swip.ac.cn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