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博士导师介绍 > 硕士导师

吴继红

吴继红: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于1966年10月。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金属材料专业。1992年获得四川大学金属材料系金属材料专业硕士学位。2002获得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5.7-至今,在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聚变科学所聚变设计与材料研究室工作。

研究成果:完成ITER屏蔽包层模块的优化设计,ITER第一壁材料制造方法及质量优化研究和无损检测方法测试。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中国ITER第一壁连接技术研究、屏蔽包层基础性问题研究、ITER面向高温等离子体部件技术研究和ITER中子屏蔽材料技术研究等。作为屏蔽模块设计和加工技术研究课题实际负责人,完成了ITER屏蔽包层采购包前期预研任务,完成了屏蔽模块全尺寸原型件加工检测认证,得了该关键部件的加工制造资质。

研究方向:聚变堆部件设计制造。

邮箱:wujh@swip.ac.cn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