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博士导师介绍 > 硕士导师

王平怀

王平怀:副研究员,1980年9月生,宁夏固原人。200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获学士学位,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06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硕士学位,材料学专业。2006年至今在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工作,在读博士。工作期间,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多项(其中一项已授权)。负责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基金)、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以及核能开发项目等项目。

研究成果:负责聚变堆低活性结构材料的研发工作,提出并研制了一种新型的控氮型低低活性铁素体/马氏体钢—CLF-1钢,掌握了吨级CLF-1钢的熔炼工艺及多种型材的加工工艺,其基本性能达到国际同类材料水平,目前该材料已作为结构材料用于我国固态氚增殖剂ITER试验包层模块(TBM)的预研制作。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ITER第一壁部件制造技术研究”工作,作为项目执行负责人负责ITER屏蔽包层第一壁项目的制造及检测工作,解决了第一壁热沉材料CuCrZr合金的晶粒粗大、第一壁模块Be/Cu连接缺陷等一批关键的材料和工艺问题。

研究方向:ITER第一壁加工制造;聚变堆结构材料研发。

邮箱:wangph@swip.ac.cn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