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博士导师介绍 > 硕士导师

郑鹏飞

郑鹏飞:副研究员,1982年出生。2005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获工学双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获工学硕士学位;2009年赴日本留学,就读于综合研究大学院大学并在核融合科学研究所从事研究学习,2012毕业于该校物理科学研究科核融合科学专攻,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回本院工作,从事结构材料的开发、综合测试与微观结构分析,以及材料辐照相关的小样品技术开发,2014年起拓展了等离子体与材料相互作用方面的研究工作。

研究成果:在结构材料钒合金的强化与抗高温变形方面研究取得较前沿的成果,近几年在包含《JournalofNuclearMaterial》与《FusionEngineering&Design》在内的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10余篇,取得发明专利一项,并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口头报告。

研究方向:聚变堆结构材料;等离子体与材料相互作用;测试装置开发。

邮箱:zhengpf@swip.ac.cn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