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博士导师介绍 > 硕士导师

王晓宇

王晓宇:研究员,1977年8月出生于新疆。1999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腐蚀与防护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获硕士学位,2005年由科技部借调至ITER(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总部(法国)工作。期间就职于真空室与包层部门,先任屏蔽包层设计机械工程师,后任职真空室内屏蔽层技术负责人,从事设计和采购包管理工作。2014年1月回国,在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工作,现任TBM项目组副总工,从事TBM系统集成、热工流体、结构设计与分析等方面的工作,目前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中国ITER氦冷固态试验包层系统(HCCBTBS)总体设计集成和TBS系统界面协调、聚变堆及产氚包层设计相关的理论与工程技术。

研究成果:先后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项目、国家核能开发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篇,国际会议交流4篇。

研究方向:聚变堆设计。

邮箱:wangxy@swip.ac.cn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