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博士导师介绍 > 硕士导师

张秀杰

张秀杰:研究员,博士,1979年出生于山东临沂。2014年国家磁约束(ITER)专项人才计划入选者。2010年5月至2010年7月在国际热核实验堆(ITER)法国总部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屏蔽块热工水力的计算分析工作。研究领域主要包括:(1)液态包层及液态偏滤器/第一壁相关的磁流体动力学效应研究;(2)聚变堆屏蔽包层热工水力研究。现主要从事聚变堆液态包层及液态偏滤器相关的MHD效应实验及数值模拟研究工作。

研究成果: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家磁约束(ITER)计划专项、四川省重点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已在《Nuclear Fusion》、《Fusion Engineering and Design》等本领域国际知名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口头及书面交流报告。已获国家专利4项。自主开发了可用于聚变堆参数范围内的液态金属MHD效应数值模拟程序。

研究方向:液态包层及液态偏滤器相关MHD效应研究

E-Mail:zhangxj@swip.ac.cn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