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博士导师介绍 > 硕士导师

付海英

付海英:女,1983年出生,祖籍重庆,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副研究员。2006年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2年赴日本留学,就读于日本综合研究大学院大学核聚变科学专业, 2015年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6年在日本核融合科学研究所开展为期一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同年回国在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开展聚变堆结构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聚变材料开发研究、材料连接技术研究、材料与冷却剂相容性研究、材料力学行为、材料辐照效应等。发表SCI/EI文章20来篇,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参加和主持多项核能开发项目、科技部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

研究成果:在聚变堆材料开发、聚变堆材料连接、中子辐照效应、有限元力学模拟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经历过低活化钒合金的开发、ODS 钢与 RAFM 钢的异种材料焊接、RAFM 钢与奥氏体钢的焊接与中子辐照机理分析、钒合金与镍合金的焊接过程中对脆性中间相的控制等研究,擅长利用力学实验和有限元分析手段研究材料变形行为。曾多次参加聚变堆材料相关国际国内会议, 并在 Journal of Nuclear Materials、Fusion Engineering and Design、Fus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等期刊发表文章二十来篇。

研究方向:聚变堆材料开发、材料连接技术研究、材料与冷却剂的相容性研究、材料力学行为、材料辐照效应等

E-Mail:fuhy@swip.ac.cn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