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博士导师介绍 > 硕士导师

邹桂清

邹桂清:副研究员,1980年出生于山东,2013毕业于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自2003年9月至今,在聚变科学所辅助加热实验室中性束课题组,从事高功率离子源相关技术研究。在长脉冲电极冷却技术与束流光学性能研究方面具备较强的理论基础,在大功率离子源加速器整体结构设计分析以及实验研究等多方面具备丰富的研制经验。作为项目技术骨干先后参加了多项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国内计划专项项目,主要负责项目中有关正离子源加速器研制方面的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了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目前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CFETR负离子源中性束系统验证样机研制”项目中的子课题负责人。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先进负离子加速器结构分析,热力学分析,电磁场分析,以及离子光学系统设计与研究等。

研究成果:参与的 “中国环流器二号A(HL-2A)装置 1MW中性束注入加热系统研制”项目先后荣获中核集团公司一等奖,国防科技成果二等奖。先后在Rev. Sci. Instrum. CHINESE PHYSICS LETTER,Chinese Physics C 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已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

研究方向:中性束注入器相关技术研究

E-Mail:zougq@swip.ac.cn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