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综合 > 职工创作

作者: 江 儒编辑:

40多年前,18岁的我离开家乡天津市,写信成了我业余生活的主要内容。多少个夜晚,我在灯下给家人、亲友、同学写信。一字字、一封封占据了我的大部分业余时间。每发出一封信,就掐着指头算,如果对方能及时回信的话,半个月后,我就能收到回音。每年回天津探亲,回来时坐三天两夜火车,回到乐山后,当晚立即给家里写信报平安。如果幸运的话,半个月后,我就能收到亲人的音讯。

日子就在这写呀写,盼呀盼中一天天过去。渐渐地,电话走进了每个家庭,信写的越来越少了。用电话与亲人、朋友聊天既快捷又方便,省了我许多业余时间。再后来,手机成了生活必需品,大拇指一动,天南地北,问候、抒情、互通情况,一律搞定。多年不联系的老同学也都“童”心大发,动动拇指互相拜年、互致问候,加深友谊。如今,小小手机,不仅能通话,还能彼此见面了,世界变得越来越小,沟通越来越容易了。三、四十年呀,天壤之别,再过30年,人们又是怎样生活呢?中老年朋友们,爱惜身体,珍爱生命,让我们亲身体验更多的精彩世界吧!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