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综合 > 职工创作

一件小事
作者: 常 乐编辑:

今天距5·12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15天了,巨大的天灾撕碎了兄弟姐妹的心,损毁了同胞们的家园。扼腕叹息之余,我不禁又有些欣慰,在这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举国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地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真情。那些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令我震撼,可同事间体贴细微的帮助与关怀更让我感动。这里,我要讲述的就是地震发生时,在我身边发生的一件真实的“小事”。

5月12日下午,我正在办公室上班,忽然感觉到地板有些晃动,起初以为仅几秒钟就能过去,哪里知道这种摇晃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了。这时,只听到走廊里有急跑的脚步声,有人大喊:“地震了!”我也和同事们一样迅速撤离办公室。由于我的年龄大,左腿又受过伤,动作自然不如健康的年轻人那样迅捷。我只能尽力而为地缓慢地移动自己的脚步。突然,一双有力的手把我搀扶,使我快速地融入到疾跑的人群中。来到楼下的空地,我稍稍松了一口气,这才转过头看身边的年轻人。我与那个年轻人相识不久,平常并无私交。当时我所在的建筑物虽未发生垮塌,但在那种谁也无法预料后果的危急时刻,能放弃自己可以尽快脱离危险的机会,来帮助我这个腿脚不便、年过六旬的老者,真的让我感慨万分。

危难时,方显英雄本色。那位个头不高、身体瘦弱单薄的年轻人连同汶川大地震一起深深地铭刻在我的脑海中。那个年轻人的名字我永远不能忘记,程昌明——一名普通的职工。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