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综合 > 职工创作

等 待
作者: 文/小工 图/雨萌编辑:

在地震发生的那一刻,惊恐未定的我首先想到的是远在灾区支教的你。后来得知你支教的地方正是重灾区,我的神经高度紧张,心一下子就悬了起来。在等待你消息的几天里,我的心历经了痛苦的磨砺。

那几天,我不敢有一丝睡意,生怕一疏忽就会错过有关你的信息。我以电视直播节目画面和电台不间断的声音为伴,把心紧紧地锁在灾区。你的安危和你所教学生的平安成了我心中的疼痛。我整天守在电话机旁,手机也是二十四小时开着,我在焦急地等待你的消息。最悲伤的是在那几天里不能为你和你的学生做点什么,只能在漫长的时间里为你们祈祷。

聚源中学、北川中学、东汽中学……那一幅幅惨烈的画面撕扯着我的心,泪眼婆娑的我任思绪飘飞到往昔美好的时光:在我们不经意的交往中,你的善良、你的纯洁、你的从容、你的大度,如同永远盛开的雪莲芳泽着我干涸的心灵。你的一个微笑,让我看到了一个中国版的“蒙娜丽莎”,那微笑是真诚的、迷人的,我坚定地认为你将是我终身追求的生命伴侣。记得有一次,我偶然看到了你的日记:“教师是一个有着七情六欲的人,更是一个有责任的人。老师和学生是一对共同成长的朋友。在这漫长的道路上,要以自己独特人格魅力和丰富的学识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合上日记本,我分明看到了一个正直、热情、向上,对学生充满爱的女教师。你就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记得那个情人节吗?我送给你九十九朵红玫瑰,它代表着我无限的崇敬和深深的爱意。我说,我每年都会送给你玫瑰,一直到九千九百九十九朵。听了我的由衷之言,甜美的微笑绽开在你红润的脸庞。

而此刻,我不知道那红润的脸庞是否已经凋谢在断垣残壁上,那甜美的微笑是否已消失在强烈的地震波中,我只能任由泪水沾湿我的衣衫。

几天过后,一位解放军军官送伤员乘直升飞机到成都,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告诉我你一切平安。听到这个消息,我悲喜交加。悲的是地震使许多人离开了亲人。喜的是你大灾大难平安无事。

热泪流淌、心潮澎湃,我面向汶川的方向为灾难中的同胞祈祷,为我历经磨难的爱人祈福。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