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综合 > 职工创作

成功的秘诀:敬业 敢干
作者: 101 沈勇编辑:

生活中,经常听到某某提干了,某某出国深造了,某某发大财了。但仔细想想,这类天才级的人又有多少呢?假如你我不是天才,怎么立足于这个竞争激烈的世界呢?

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敬业。敬业是一种对工作,对事业的执着和全身心的投入,它既是对社会的奉献,也是个人自我价值的体现。敬业是事业成功的源泉。高尔基曾说过:“天才,就其本质来论——只不过是对工作、对事业热爱而已。”由于他热爱自己的职业,肯干敢干,在干中学,学中干,经过磨砺,终于脱颖而出,成为单位倚重的骨干。相比那些自视有点天份,而整天东抓抓西碰碰,最后一事不精的人来说,敬业者更容易找到实现自己价值的平台。

其次,不要等一切都准备好了再去干一件事。有句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这话不完全适用于科学研究中。搞科研的人,知识结构再完善,也适应不了知识的更新速度和科学研究所提出的新问题。许多问题是在实际工作中才能发现,只有边干边学,为干而学,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况且,当今知识领域越来越广,越来越深入,如果抱着一切等准备好了再干事的思想,恐怕十年八年都不敢接受科研任务,那样你怎能成才呢?

敬业,敢干!这就是一个平凡人成功的秘诀!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