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综合 > 职工创作

五十二年前,我加入中国共产党
作者: 伍志军编辑:

1953年初冬。朝鲜停战协议签字生效不久,中国人民志愿军各部队为落实执行“长期备战”均在修建半永久式的工事和暂设营房。

那年,刚19岁的我已经当上了志愿军某团后勤卫生队班长和团支部副书记。当时,我既要完成医护工作,还要配合施工部队,搬运建房材料,开挖和平整地基,为赶在严冬来临之前完成修建任务,我们夜以继日地干,工作极为辛苦。好在还有一些文娱活动丰富着我们的业余生活。怀有一技之长的我在群众性业余文娱活动中崭露头角,我带领班里的同志们排练的手风琴合奏“朝鲜民谣联唱”,还在全团汇演中荣获一等奖。

有一天,队长和指导员把我叫到一边,郑重地对我说:“你在日常的工作中表现得很突出,给团员青年们带了个好头。你想过加入共产党吗?”我兴奋地说:“我当然想过了,只是觉得自己离共产党员的标准还有一定距离。”指导员和颜悦色地说:“那你就在今后执行各项任务中,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一份合格的申请书吧。”那次谈话后,一盏明灯在我的心里点亮,前行的步伐终于有了追逐的方向。

1954年6月的某一天,阳光灿烂,山风送爽。我的心情也如天气一样格外晴朗。因为这一天,我正式填写了“入党志愿书”。不久,我终于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从那天起,我就将“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确定为我人生新的目标。

然而,事情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顺利。由于我的家庭社会关系问题,我被告知入党的预备期要延长半年。我明确地向党组织表示:相信组织,配合组织查清问题。虽然这个消息如同冬日的冷风侵扰着我火热年轻的心房,但是为部队认真工作,为中国共产党永远歌唱的心却从来没有停歇过。

1955年春节,我担任志愿军演出队乐器班班长,在北京参加的汇报演出中,以一曲手风琴自拉、自唱、自创作歌曲《和平万岁纪念章》,赢得了满场热烈的鼓掌声。不久,我又来到“八一”电影制片厂,参与拍摄歌舞艺术片《志愿军英雄赞》……我一次次出色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意志在工作中磨励的同时,对党的赤胆忠心也在各项锻炼中不断燃烧、不断升华!

1956年3月,我奉命调到军文工团从事专业文艺工作,在文工团党支部和军直属党委的重视和努力下,我的家庭社会关系问题终于被调查清楚。那一年,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五十二个春秋转眼即逝。踏歌而行,穷尽一生为中国共产党永远歌唱,不亦乐乎!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