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综合 > 职工创作

丽江古城的生命 ——黑龙潭
作者: 文/杨佳艺 图/大江编辑:

你知道那贯穿美丽、古朴的丽江古城的溪流是从哪儿来的吗?其实,这一股股清澈见底的溪流的源头就在美丽的黑龙潭。

来到丽江的第三天,我们去了黑龙潭。走进大门的一刹那,我被眼前的景象所陶醉了:绿茵茵的草坪,鲜艳的花朵,绿色和蓝色相间的潭水,小巧玲珑的楼阁……漫步于这美丽如画的风景中,我感到无比的心旷神怡。在长廊里小憩一会儿,让那清凉的风吹拂面庞,梳理发丝,一种说不出的愉悦从我心底涌出。

点击查看大图走过牡丹园,我们来到了黑龙潭最亮丽的风景线:五孔桥。这座白色的石桥跨过整个潭面,与远处的玉龙雪山遥相呼应。站在桥上向下望,我惊奇地发现:绿水中,游动着一群群五颜六色、活泼的鱼儿,它们时而凑在一起,仿佛在说悄悄话;时而你追我赶,仿佛在玩捉迷藏;时而又一动不动,仿佛在静静地休息……多可爱的鱼儿呀!

随后,我们泛舟于潭面。轻轻划动船桨,小舟荡漾在潭中,让清风吹拂着脸颊,一种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喜悦油然而生。船桨的划动,让潭面变得支离破碎,船尾也留下了一条条细细的波纹,轻轻地向远方扩散开来。等到船划远了,刚才支离破碎的潭面才渐渐恢复了平静……

划船来到水最清的地方——珍珠泉。潭水不深,清澈见底,潭底的每一粒小石子都看得清清楚楚。有游人将船停下,用矿泉水瓶盛满泉水,喝得津津有味呢!在珍珠泉的中央,横着几段粗壮的树枝,仿佛是在和珍珠泉说悄悄话。

返回时,又在长廊里歇了一会儿。长廊的左边是平静的潭水,而在长廊的右边,却是一幅与之迥然不同的画面:川流不息的潭水从石头间咆哮着涌出,翻卷着波涛,银白色的水花一股接着一股,仿佛永不知疲倦。看着这样的景致,仿佛我的烦恼也随着白花花的“水帘”消失而消失……

黑龙潭,我爱你!爱你的繁花似锦,楼台交错;爱你的碧波荡漾,玉龙雪山的若隐若现……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