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综合 > 职工创作

好想好想当球迷
作者: 编辑:

世界杯赛事如同这火红的七月一样炽热,足球知识的普及课也在公司办公室里火热地进行着。可是很遗憾,我不是球迷。

时下,每天上班第一件事肯定是听众球迷侃球。说起晚上的赛事,众球迷圆睁的两眼,放射着耀眼的光茫。每每此时,我就像坐在漂荡在云雾中的小船,总也找不到方向。

铁杆球迷小L,每场赛事必看,侃起球来更是滔滔不绝。像我这样的球盲在他眼里肯定是愚蠢到了家的家伙。每每当我提出初级得不能再初级的问题时,他总是不厌其烦地一一解释。什么前锋、中锋、后卫,从最基本的术语开始普及。每到足球知识普及课结束时,小L总是以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对我说:“不看球,不是完美的女人;不知球,不能体味真正的快乐!”接着他还会说:“嘿嘿,不过你还好,没有问我哪晚有中国队比赛哈。”他总会略有嘉奖地以此鼓励我进军铁杆足球迷的信心。

从不观球的女友小Q最近也将注意力集中在足球赛事上,晚晚熬更守夜地观摩,明亮的双目黯然失色,犹如一只误入笼子的熊猫。我奇怪地问她:“怎么最近你也哈上球了?”小Q神秘地告诉我说:“赛场上的足球明星太迷人了,运动使男人极具阳刚之气!”小Q神采飞扬地极力向我推荐令她失魂的葡萄牙队的帅哥——菲戈。真是应验了那句话:男人看球看的是赛事,女人看球看的是球星哈!

当晚在小Q的游说下,我也兴奋地加入了小Q的行列。看着一群大男人围着一个小小的足球奔跑在诺大的绿茵场上,半天进不了一个球,真是急煞我也!

从那晚起,我也以“球迷”自居。每天早上坐在办公室里,当球评再度响起在耳边时,总忘不了故作内行地问一句:“那两颗牙(葡萄牙、西班牙)还在吗?”可是此状态没保持几天,就被小L告知我崇拜的“那两颗牙”先后被群雄力克掉。之后,偃旗息鼓,迷球之心很难再度勃发。

直至昨日,看到铁杆球迷小L在办公室兴奋难抑,才知道晚上历时一个多月的足球赛事将终见分晓。小L在办公室内坐立不安,非要与我小赌一把。我一介球盲,当然是赌球的好对象了。小L深知各队的优势和实力,信心满满地把宝押给如日中天的法国队。剩下的意大利队让我别无选择。

当晚,精彩的足球赛事还没上演,我就已昏睡在电视机前。据说法国队齐达内戏剧性的举动成为当晚赛事的亮点。十二码上的决斗是残酷而惊险的,最终屡屡栽倒在点球上的意大利人笑到了最后,法国队遗憾地错过了史上第二个世界冠军。世界杯是一个举世瞩目的舞台,站在这个舞台上的舞者将自己的舞蹈演绎到美妙的极致,同时奉献出精彩。当然这个精彩不一定是漂亮的,唯美的,能流芳百世的,但一定是出乎意料的。也许正是这许多的始料未及,吸引着众多像小L一样的球迷如痴如醉地追寻着每场精彩的赛事吧。

世界杯足球赛落下帷幕之际,小L那点积蓄以久的私房钱也哗哗地流进了我的口袋。小L气得嘴都歪了,霍霍地磨着狠宰我的利刃。窃喜之余,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练就一个倍棒的身体,培养一种熬更守夜的韧性,磨练一颗等待精彩瞬间的耐心,真正地迷上一个足球帅哥,作一个资格的铁杆女球迷!!!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