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综合 > 职工创作

入党了我泪流满面
作者: 秋阳编辑:

在漫漫几十年的人生长河中,无数个平常的日子从身边悄悄流淌而过,没有荡起涟漪,没有激起浪花,我再也想不起它们。唯有我入党的那一天——1989年4月9日,我不会忘记。

那一天,支部大会上,支部书记宣布:支部全体党员一致同意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接下来让我发言,可是我刚说了一句:“感谢党组织……”就突然泪如泉涌,泣不成声,一句也说不下去了。同志们很惊讶,有人窃窃私语:“怎么了,入党还不高兴?”幸好当时支部的一名老党员替我解了围:“你太激动了,就不用再说了。”我很感激领导能理解我,但仍然哽咽着说不出话,多少往事涌上心头。

这一天,我等了二十年啊!当知青时,我就向大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工作后到了研究院,分配在实验工厂当钳工,我又向厂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除了努力学好钳工技术,还将我负责的团支部宣传工作搞得有声有色。

1975年,党组织派我到市委党校学习。之后,我以优异的成绩结束学习回到单位,就被调到院团委工作。院党委领导和团委书记都亲自与我谈话,要求我好好工作。这时,我才感受到党组织对我寄予的厚望,我决心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努力工作,并向院机关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那时的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披着霞光的小鸟,张开双翅,朝着太阳飞翔。

可是,几个月后一件突发的事情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那是一个周五,那时党、团组织都在周五晚上过组织生活。我和几个团员一起去参加过团组织生活,在路上碰到另外几个人,其中一位老同志对我说:“小×,你现在调到团委工作很好啊,我亲眼见到你父亲牺牲时,还高呼共产党万岁!你可要好好继承你父亲的事业哟!”突然,另一个在当时的组织部门工作的人抢过话头说:“她不能继承父亲的事业,只能继承母亲的事业!”大家都很愕然。只有我明白他的意思,这不是又要翻出所谓父亲的问题吗?我感到一股热血冲上头顶,当即气愤地说:“我是为党的事业工作,不是为家里人!”

当晚,我彻夜难眠,想到父亲,心如刀绞。父亲是中共地下党员,四川解放前夕被反动派在乐山城区肖公嘴枪杀,因为是公开杀害,当年有许多老百姓亲眼见到父亲英勇就义的情景。但文革开始后,父亲却被污蔑成是叛徒,我虽然是在父亲牺牲后才来到这个世界,从来没有见过父亲,但仍然两次受牵连失去上大学的机会,还差点没能参加工作。本来,参加工作时,核工业单位政审是非常严格的,招工的同志也非常负责。是因为最终找不到父亲背叛革命的证据我才通过了政审。可现在又有人把这个问题翻出来,而且是组织部门的人,这和一般人随便说说不同啊!思前想后,我流着泪做出了有生以来最重大的决定:离开机关,回工厂当工人,当工人也一样是为党工作,当工人也一样可以加入党组织。

第二天,我就向团委书记辞职,坦然地回到了工厂。团委书记尽力挽留我,直到一年多以后才同意将我的人事关系转回了工厂。

时移世易,斗转星移,“十年浩劫”的丧钟终于敲响了,全中国人民欢欣鼓舞,我父亲也得到彻底平反。政府将父亲的陵墓迁入了乐山市烈士陵园,并排在了第一位。

而我在离开团委十年后,又调到了院机关一部门工作。我在各项工作中都干得比较出色。所以,讨论我的入党问题时,领导和同志们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