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综合 > 职工创作

这就是我
作者: 大壮编辑:

一张满是稚气的脸,红白红白的,有点不像男孩,一米六八的身高,120斤,偏胖。在同龄人中算得上“虎背熊腰”了。“这是谁?”小时候的我老指着镜子问。此时,镜中人已经十三岁了,“身高问题”远远超过老妈,算个小男子汉了。

大壮,名字够响亮吧?不难看出,咱老爸老妈取这个名字的用心——希望我健康、茁壮地成长,做成大事。有些人听了这大气的名字就笑,大概现在取名都是文绉绉的,故作高深吧。

人如其名,高大健壮的我很阳光,特别喜欢交朋友,此乃快乐之源。孔夫子不是说吗:“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老友新朋,咱是见面就熟,与朋友聚会是家常便饭,或高谈阔论,或嬉戏游玩,当然也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所谓人无完人,本人当然也不例外,是优劣兼有,不过自我感觉还是缺点大于优点。先说说最大的缺点吧,很难启齿:本人比较胆小、害羞。全家去馆子吃饭,老爸叫我去要一大瓶可乐,视可乐如命的我却一个劲地摇头,“不想喝,不想喝”。一直拖到全家人都用充满杀气的眼光盯着我时,才开始慢慢挪动脚步,回来时脸已经涨得通红了,“还不想喝?只是不敢去要吧!”大家指着我哈哈大笑。胆小真与我“彪悍”的外形不相称!

可我有一个大优点——乐观、懂幽默。遇到一点点可乐的事情就能让我笑得前俯后仰,合不拢嘴。小学社会课讲历史,布置了一大堆作业,教室里一阵哀声叹气。本人蹭地站起来,慷慨激昂地陈词:“还学历史呢!怎么把咱中华美德抛在脑后!”大家都愕然片刻,本人才慢慢地道:“古人有君为臣纲,父为子纲,今天就不能师为生纲么?”此言一出,满屋阴霾尽扫,欢声一片。这可能就算是“笑对人生”吧!

是我的最爱,爸爸就是拿一个足球教我学会了走路。只要遇到足球,我的脚就痒痒。球迷、星迷、粉丝(fans),十三岁的我都算得上,喜欢罗纳尔多连过三人凌空一脚的完美,欣赏周星驰的无厘头搞笑,更陶醉小天王周杰伦谁也听不清的RAP。

十三岁,正是老师说的花样年华,做梦当然是常事,星球大战,一战成名,奥运百米进7秒,都是常做的梦。偶尔出奇冷静的时候,定个目标:将来当一名发明家或作家,最好既在科研上有成就,又能在业余时间写出畅销书。歌里不是这样唱过,“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