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综合 > 职工创作

生活如诗
作者: 张瑷编辑:

衔一片月光,悠然倚在门前的那棵榕树下,望着天空中点点星辰,突然觉得天像一首诗般的美丽,时而激越昂扬,时而静谧温柔。

  摇一叶扁舟,荡漾在小河上,看着水中的鱼儿欢快的舞蹈,突然觉得河像一首诗般的秀丽,时而豪情万丈,时而忧思难却。

  哦,我才发现,平静甚至单调的生活中也闪烁着诗意,灵动而秀丽。

  明月还是那轮明月,但岁月流转,明月见证了不同的人的不同诗意。

  陶邑的范蠡正看着家丁开仓放粮。这样多好,地方虽偏僻但不乏情趣,可以感受到草莽间的丝丝气息,可以目睹人世间的悲欢离合。说是经商,不如说陶朱公在经营着一份心情,一份诗意般的幽情,绵绵无绝期。

  兰亭前的王羲之正坐在溪前,流觞饮酒,畅叙幽情。没有朝廷的尔虞我诈,没有市井的繁杂,在会稽山的山水画中亲近自然,吟唱低回婉转的小调,释放心中的诗情。

  虽无管弦丝竹之声,亦可唱出心灵之歌;虽无文采,亦可吟出生命的诗歌。刘禹锡的陋室便是他用诗意营造出的天地,乐在其中。

  生活不一定要奢侈富贵,但一定要温暖充实;不一定要有多少刻骨铭心的大事,但一定要有诗意。

  感觉诗意的过程,就是一个人灵魂升华的过程。注重大线条的人往往会在意物质的美好,而细腻的人们却会品味出平庸生活中的滴滴情趣。诗是美的,生活亦是美的。正是有了感知美的心,生活才变得丰富多彩。当心灵迸出火花的时候,生命便有了意义。

  诗歌使人灵秀,诗意的生活让心灵也变得灵秀。

  望着天空,充满着诗意的天更加美丽。

  望着河水,弥漫着诗意的河愈加清澈。

  我的生活,我的诗。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