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综合 > 职工创作

路还要走下去
作者: 笑在最后编辑:

这是一张非常普通的黑白照片,可是在国际摄影展成千上万件作品中,我却记住了它。

作者独具慧眼,在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中,以独特的角度,拍摄下了这两双残疾的腿,表明了他对社会弱者的关注,这是一个艺术家应有的良知。

女人与男人紧挨着走在一起,虽然他们一共只有两只完整的腿,但在人来车往的大街上,面对众多健康的人,他们没有一丝迟疑,走得从容不迫。因为他们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虽然腿有残疾,但路还要走下去!因而,从这个意义上讲,他们并不是弱者。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可见,人的一生会遭遇坎坷是很平常的事。朋友,如果你感觉面前布满荆棘,心情郁闷,你就看看这张照片吧,也许,你会从中获得勇气,看到光明。

从摄影艺术上看,作者没有拍人物的全身,只强化了人物残腿对读者视觉的冲击力。作者采用黑白照片,增强了主题的凝重感,让我们强烈感受到主人翁的坚毅。人物身后的影子,不仅仅使画面丰满,而且告诉我们,他们是走在阳光下,他们的心中向往着光明。虽然他们的腿有残疾,但路还要走下去,他们的心智是建全的!

与一些四肢健全,但性格懦弱的人相比,我崇敬这对夫妻,因为他们是强者!

与一些四肢健全,但心理阴暗的人相比,我更崇敬这对夫妻,因为他们是圣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