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综合 > 职工创作

从经历中见证......
作者: 聂祥伟编辑:

经历,就像退了潮的海,虽然它已不再波涛澎湃,但它把美丽的贝壳留给了沙滩;经历,亦如平静如水的天空,虽然它没留下鸟的痕迹,但鸟确实已经飞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人生就是这样,正因为经历了,我们才成长。有一天当自己垂垂老去时,才敢豪言,经历,见证了我这一生的奋斗。

生活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而不尽是阳光与鲜花,但生活就是这个过程:让失败者不断成熟,让智者领悟微笑。人生,不会仅是一帆风顺,正如,大海不会失去巨浪的翻腾;沙漠不会没有风沙的狂舞。总以为梦想的天空是一片晴空,走过以后方才晓得,雨后的天空还会有更美丽的彩虹。或许,这个过程我们付出了太多:每一次心跳的感受,每一滴汗水的挥洒,每一回无悔的付出……

人生的道路是一条曲线,坑坑洼洼,曲曲折折。它上面,既留有得意者的欢欣,又淌过失败者的泪水;既有胜利时的喜悦,又有受挫折时的苦恼……我们的一生都在漂流。有时候,是我们选择生活,而更多的时候是生活带着我们漂向那无法预知的未来。这一路,经历着的点点滴滴,都见证了我们的奋斗,也正是这点点滴滴的经历,变为了我成长的催化剂。

每次受伤,都是一次磨练。正是在经历着这种不断的受伤和愈合的过程,生命,才一天天地变得坚忍,坚韧,坚强,坚实……“是以泰山不让其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经历的多了,人生的财富也就多了。因此,经历也是人生的聚宝盆,见证着一生的收获。

经历失败的痛苦,才能牢记:不要让一场雨下进心里,淋湿了整个灵魂;不要让一口气久久不能蒸发,而输掉了整个青春。

经历错过的遗憾,才能刻下:不为秋叶的枯黄而惋惜,不为昨天的失败而落泪,过去再优美的故事,已成为过去。然后,我们的思想才被植入了“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洒脱。

经历过一次次的挫折,才能做到:不要为一时的障碍而耿耿于怀,不要为一时的跌倒而一蹶不振,不要为眼前的险阻而苦恼烦闷。接着,我们的意志才被铸造了虽九死也不悔的执着。人生,也便多了坚持到底的魄力。

经历,走过人生的悲欢离合,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

即使希望不会发芽,也不惋惜千百次播种;

即使花朵结不出果实,也不遗憾屡次的凋零;

即使永远找不到大海,也不停息寻觅的歌声;

即使脚印被风雪掩埋,也得珍爱走过的路。

经历,见证着人生的奋斗,成长,成功……

这一路,只为花的开放而努力;这一路,只为叶的嫩绿而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