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详细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综合 > 职工创作

听海哭的声音
作者: 编辑:

荡进视线的大海在轻轻地呜咽,在悄悄地哭泣,为了这个时刻,为了这份感动,更为了今天的拥有。

细细的沙子在脚缝中穿梭,柔柔的海水舔着凉凉的脚底,月儿悄悄地从云层后面露出脸儿,轻轻地将漂亮的羽衣披在波光潋滟的海面。

这夜,我沉醉于海的怀抱。迷失方向的双眸凝望着头顶那弯弯的月儿,心情与这月色一样迷离。今夜的我只想在他的视线里与大海幸福地碰撞。可在大自然的无私赠与中,我只能将头低下,任海浪牵动着心潮涌动。

脚下的海水一次又一次地冲刷着海滩。迎面的海风,带着惬意与凉爽涤荡着我那浮躁的心灵。恬谧的月夜,在熟睡的大海边,我无法为了曾失去的徘徊,更无法为了流走的韶华而踯躅。牵着他暖暖的双手,我只能任由无法停驻的脚步,向着天边那一抹亮光,随着海的韵律跳舞。我只能在月亮的光环下,尽情地享受着大海的恩泽。

我和他用沉默与大海轻柔地融合,像事先约好似的。他的脉搏在海浪声中是那样遥远,又是那样贴近。秋日的心怀,被温柔的海水充盈得春意融融。其实,幸福有时真的很简单。片刻的宁静也许你就将它轻握,浮躁荡然而去时也许你才与它迎面而遇,恬淡主宰着生活时你也许才将它紧拥。我真的很幸运,当幸福降临时,我在大海的默默地注视下,真切地感受到了它。

“听,海哭的声音”,耳边响起他的声音。

我听到了海的心跳声。没有撞击礁石的轰隆声,只有轻轻地如婴儿一样的呼吸声。没有惊涛拍岸的壮烈画面,只有平淡的如秋风中落叶的身影。但,我分明感觉到它的降临。我想,这也许就是节拍吧。如果没有和上幸福的节奏,就只能与它擦肩而过了。

荡进视线的大海在轻轻地呜咽,在悄悄地哭泣,为了这个时刻,为了这份感动,更为了今天的拥有。

今夜,就这样与他相拥,沿着海滩一路走着,一路走着……

夜幕中的海美极了,空气凉凉的、潮潮的、润润的,月光下白色的沙滩向一条银白色的丝带向远方飘扬。海浪从远处卷来,又从身边退却,许多细腻的沙砾就这样轻柔地留存在心的最深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蜀ICP备110159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2202000079号